主圖.jpg

懶骨頭為什麼來福島?

有些朋友在旅途前就已經詢問過的問題,只好直接回答大眾了,說穿了就是來一趟考察之旅阿(白吃白喝的),

也有很多朋友問我為什麼想要去,網路上那麼多參考資料都顯示XXX的。但是我想說的是,

恐懼不是天意而為,是人為渲染所致,人云亦云的狀況下,福島就如同為拋光的寶石,暗淡而無光。

 

懶骨頭回來要被隔離嗎?

這句話我聽到真的有點哭笑不得阿,難道我是家禽類嗎?為什麼要被隔離,只因為朋友都跟我說那邊有輻射耶,

你會不會變形成為外星人ET,我也只好跟他們說:「拜託~要跟我溝通請伸出手指」(老梗),

不僅不用隔離,說穿了其他日本縣市輻射值比這邊還高高高高啊!!!!(怕得罪東洋魔人,這部分要偷偷滴)

喜多方市.jpg仙台機場.jpg

 

 

回答了數位朋友的疑惑,是該進入正題了,今天我們來到福島縣喜多方市

這地名真的很陌生啊!!!於是乎我就去請教谷哥大神,一看之下才知道離那年事故地點差好遠喔。

不過口說無憑,谷哥說事發地點其實離X台機場還比較近耶,難道大家都不去搭搭飛機嗎?親愛的各位別再被媒體嚇死了喔!

kitakata.jpg070201kitakata0.jpgIMG_9921.JPG

(圖片取自日本政府觀光局網站)

好了,竟然說到喜多方市,這裡素來有「倉庫之城」「拉麵之城」的美名喔,這裡的特產就是酒與大醬,

喜多方市可是拉麵店林立,光是拉麵店的密集度可謂是日本之冠呢,且與札幌、博多並列日本三大拉麵城

除了拉麵這特色之外,喜多方市曾經是日本的儲存糧食地區,素有「北方八萬石」(換算單位約14000噸左右喔)

商街上各式屋宅大多是當時留下來的「糧倉」改建,遊歷其中彷若回到當時的繁華勝景

不過懶骨頭此次來福島,就先介紹這次吃後晚上會啵棒的「蜆精拉麵」(各位善男信女請注意)

【以下介紹為永固萬世根本、增添感情必備糧食,請用心、耐心觀賞】

DSC_0580.jpg

今天要來介紹的就是位在喜多方市的「塩川屋」,一開始來到這邊的時候,還在想這裡有甚麼特別,

喜多方市的拉麵店這麼多怎麼獨獨挑這間來吃呢?不過身為一個酒鬼的懶骨頭,看到一旁的一番搾

我立刻先+200分,因為我愛喝阿(誤)

IMG_9919.JPGIMG_9920.JPG

 

附帶一提,「塩川屋」也是由糧倉改建而成的商用空間阿,摸摸牆壁看看屋頂,整個很有古代的味道耶,

後來聽到拎著愛亂跑小編的領隊說,這邊的拉麵吃了會ㄅㄧㄤˋㄅㄧㄤˋ叫,原來這是X陽拉麵?

其實是這間店最大的特色,拉麵湯頭用的「蜆」熬熬熬熬熬出來的!

IMG_9910.JPG

蜆仔拉麵的由來?在会津正中間的喜多方市塩川町,蒲生氏鄉的鄰近地區,

為了解決由於營養不足而引起的飢荒及腳氣病的問題,開始了蜆仔的養殖。

在日橋川裡的鯰魚、以及在那周圍的蜆仔和鯉魚正是如此。

会津塩川的潮拉麵,使用蜆仔作為湯底,健康又不油膩!

(大意大約是這樣)

提神醒腦、強健體魄的蜆精們,能不喝嘛!

 

IMG_9917.JPGIMG_9908.JPG

拉麵湯頭真的很清淡,但是味道卻很夠,用蜆精熬出來的湯頭,

口味清甜加上淡淡的鹽味,在嘴裡化開竟然會回甘,而且這碗拉麵其實不貴啊!!!

(大約一碗不到250很划算的價格呢!!!)

懶骨頭我吃個10碗(我一個打十個)都沒問題,而且有了蜆精的加持,

這碗拉麵可謂是聖品阿,祝福來這邊嘗鮮的各位晚晚都能生龍活虎啦!

arrow
arrow

    「男人」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